相叶千里

呐。

【相二】黄色的秘密(中)

舞驾三四


A:大四


N:大二


>>>>>前一篇的传送门噢耶<<<<<


PS: 用网页看是会有bgm的哟~手机看好像就不行。


bgm:Believe - Mumford & Son




四郎有一点开心,多了一点,又再多了一点,多到四郎想把这个比他高半个头的哥哥抱起来在这空荡荡的夜里狂奔。


可是想着想着又开始有点生气,多了一点,又再多了一点,多到让他想现在就把这个比他高半个头的哥哥丢在这空荡荡的夜里。


从记事开始,四郎就一直和三郎挤在一间卧室里。可以说除了三郎第一次尿床是四郎没有见证到的之外,三郎所有的事四郎都一清二楚。可是这一回,三郎开始对他有了秘密,不过似乎很快这个秘密对他来说就不再是秘密了。但是,这可是四郎不知道的,让他非常介意的,而且是连风间都可以告诉却要用谎言来瞒着他的秘密。




如果放在平时,三郎或许还能感知到四郎这种情绪上的剧烈波动,可是醉到已经自顾不暇的三郎哪还能发现四郎的不对劲,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风间,我决定要表白了。不然等我毕业了那可就晚了。”


“喜欢,好喜欢,真的好喜欢好喜欢。”


听着三郎无意识的对着空气喃喃的表白,四郎偏过头去看着这张被橘黄色灯光所包围着的、他无比熟悉的侧脸。几不可闻的叹息还没有来得及被人听到就即刻消散在夜里。


三郎一向在感情上不是主动的人,虽然给人的感觉是开朗又有点天然过头,而一旦碰上感情方面的事就立马变回那副胆小又谨慎的兔子模样。


每回三郎收到情书或者约会邀请后,做的第一件事也是马上鞠躬道谢然后飞速逃离现场去找四郎参谋。其实每回四郎给出的回答都是同一句“反正你先约会一次试试看呗”,但三郎每一次都非常捧场的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然后照做。你问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直到高二那年,三郎也是按四郎的吩咐先约会一次试试看,结果却红着眼睛回来了。大郎二郎五郎也都发现不对劲,问什么他也不回答,只是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一下一下的锤着枕头。


过了几天三郎才开口把当时的情况告诉给了四郎一个人。


原来是那天约三郎出去的女孩突然踮起脚吻了三郎一下,他却错愕的把女孩推开了,女孩似乎被三郎的举动惹怒了,像是报复一样指着三郎的鼻子开始数落。


“原来大家说的都是真的,你会答应跟所有向你表白的女生约会,却从来不把这些约会放在眼里。穿着校服来赴约也就算了,送的礼物是止汗剂,选的约会地点是中华料理店,也不管对方喜不喜欢就自顾自的点了皮蛋,聊的话题也全都是只有你自己感兴趣的棒球和游戏,而且也从来不会主动向女生告白,牵手和接吻之类的就更不可能了。我说舞驾三郎,如果你对我们根本不感兴趣就不要再浪费我们的感情和时间了好吗?”


被吓到的三郎不停的弯腰道歉然后再次飞速逃离现场。他听到女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好好思考一下你的性取向吧!”


把事情的原委说完之后,三郎瞪着一双湿漉漉的杏眼对四郎说:


“为什么大家都要说皮蛋的坏话呢?”


从那之后,三郎再也没有和女生出去约会过。




就是这么一个没有接受过女生的告白,没有说起过有喜欢的人,没有一点点恋爱迹象的这个人说他要表白了。


一直一直只会找自己参谋恋爱问题的这个人说他要表白了。


从来都把主动权拱手相让的这个人说他要表白了。


总有一天自己要向他表白的这个人说他要表白了。




“呐,风间我告诉你。我打算在她生日的时候表白哦,而且我有很认真很认真的准备礼物。看到的时候她一定会吓一大跳的ふふふ。要是能接受我的告白就好了呢……”


这么说来,那天三郎藏起来的东西大概是情书之类的东西吧,里面一定写满了全都是少年青涩又笨拙的情话,这种东西又怎么能让其他人随意看去了呢。是啊,其他人。


这个破秘密还不如不知道。四郎非常想回去掐死那个傻呵呵的答应风间一起把三郎灌醉的自己。或者说四郎多希望今晚被灌醉的人是自己,那么现在在大街上胡言乱语,不,是说着掏心窝子的话的人就是自己了。




喜欢


喜欢


喜欢


四郎不停的在乱哄哄的脑子里一笔一划的写着这个词。就像被吻的那个晚上一样,四郎担心如果他不一直这么做的话,这个词马上就要从自己的嘴里蹦出来了。




第二天,三郎醒来之后伸出脚踢了踢睡在隔壁床上的四郎。四郎不情不愿的从被窝里探出头来。


“干嘛!”


“我昨天喝醉了应该没有做什么很丢脸的事吧,我现在完全想不起来了。”


“有啊,而且做了很多。抱着门柱跳舞,拿着空酒瓶跑去隔壁桌搭讪结果被揍了回来,往服务员的胸部塞钱。你还要继续听吗?”


看着三郎的脸开始爆红,支支吾吾的半天说不上来一句话,四郎心里小小的暗爽了一下。


“骗你的。才喝了两轮,你就抱着大家哭成一团,说了一句真不想毕业啊,说完就开始倒头大睡。然后就苦了我把你扛了回来。明明看上去没几两肉,结果死沉死沉的,扛得我胳膊都快废了,多影响我打游戏。真不如昨晚直接把你丢在半路上。”


“呜呜呜,就知道四郎你最好了。”


昨晚回来后,四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半宿,最后还是决定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他想大概也只能这样了。


但终究也只是装作。等四郎反应过来,他已经快一个星期没有和三郎好好说过话了。除去三郎因为答辩结束,开始去之后要工作的公司实习,所以两人在一块的时间大幅减少这个原因之外,其实主要还是因为四郎有意无意的冷落了三郎。


三郎其实敏感的很,一发现四郎对他态度有所冷淡了就开始卯足了劲的黏着四郎。可三郎越是这样,四郎就越是拼命的推开他。不再找他要钱去买新游戏,马上要过生日了也不像从前一样缠着他一块去挑礼物,连他一生悬命故意制造的槽点四郎都选择视而不见。三郎也直接问过四郎是不是自己哪里惹他生气了,四郎却犟着嘴一口咬定说没有。


哪里像是没有生气的样子。可是如果四郎不愿意说,三郎也没有自信能撬得开他的嘴,而且四郎这么长时间的闹别扭让三郎也有点吃不消,于是三郎索性也不再往四郎身上倒贴,卧室的气氛一下从温暖如春的间冰期直接进入了冰封千里的小冰期。




眼瞅着第二天就是四郎的生日了,老板却临时让三郎跟自己一块去千叶出差。三郎回家匆匆收拾了点行李,和正准备出门钓鱼的大郎说了声自己要出差,得18号才能回来,让他帮自己好好给四郎过生日。大郎呆呆的点了点晒得焦黑的小圆脸。


“嗯,待会就去钓一条大的,好好给我们四郎庆祝庆祝。”


四郎晚上到家后,发现大郎抱着鱼竿喜滋滋的坐在沙发上,看到四郎回来赶紧招呼了他过来好好展示了一番今天的战利品。


“这么新鲜的鱼三郎可吃不上咯~”


“为什么?他不是马上就下班回来了么?”


“诶?三郎没告诉你他今天临时出差了吗?平时这种事应该都是四郎你最先知道的才对。咦,说起来我才是这个家的一家之主呢…”


没有理会兀自在一旁开启碎碎念模式的大郎,四郎径直走回卧室,一头扎在三郎的床上。


“笨蛋三郎!我不理你不代表你也可以不理我!”


“明天是我生日诶,你好歹跟我说声生日快乐再逃走啊胆小鬼。”


“每年生日你都会问我许的什么愿望,说出来了就不灵了啊笨蛋。我每年都许同样的愿望,一次也没有说出来过,可是为什么也失灵了呢。”


“我还是这么喜欢你啊。”


四郎把脸埋进三郎的枕头里,用力呼吸着残留有三郎味道的空气。在倦意与困意袭来前,四郎许下了二十一岁的生日愿望。


“我,舞驾四郎,希望以后不要再那么喜欢舞驾三郎了。”




———————————————————————————————————————


我真的没有料到我会写出一个中来,从最开始计划的一发完结→分成上下两篇好了→破罐子破摔的上中下


计划果然是赶不上变化呢【不要殴打我!


这一篇的文风跟上一篇差很多我知道!就是这么随性~【其实真的是因为自己水平太渣好嘛!


写着写着我又发现了新的bug,日本的大学跟国内的大学不是一个时间毕业啊摔!嘛,算是结合我国国情好了【不要殴打我×2


最后有奖小问答【并没有奖!


三郎藏起来的到底是什么呢~【你们理理我嘛TAT

评论(1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