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叶千里

呐。

【相二】黄色的秘密(下)

舞驾三四

A:工作

N:大三

>>>>>上<<<<<

>>>>>中<<<<<

 
 

嘿,你快醒来啊。

手机在夜里拼命的明明灭灭,就像固执的用手语和盲人沟通一样徒劳。

完全不知道四郎的智能型手机在十一点半之后会自动转为夜间模式,在被第十七次转到语音信箱留了十七条一模一样的语音留言之后,三郎向后直直的把自己摔在床上。

“果然连生日这天都还在生气呢,真是伤脑筋。”

 “呐,最后再打一次好了。再不接的话就……就……等起床之后再打好了。” 

-果然无论如何都拿他没办法,舞驾三郎你可真是没骨气。

  

床边有闷闷的纸礼花炸开的动静,然后是纸片掉落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睡得迷迷糊糊的四郎刚想伸脚去踹这个一大清早就不安分的三郎,却听到了五郎奶声奶气的在抱怨着刚刚那个哑炮。然后是一声干脆利落的,纸礼花冲出炮筒的声音。四郎无奈的动了动身子,表示自己已经被闹腾醒了。看到窝在被子里的那一团发出了些动静,五郎兴奋的扑到床边,模仿拳击裁判一边喊着“One, two, three...TEN!!!”一边开心的拍打着棉被里的四郎团子。

“四郎选手!四郎选手!快起来啊四郎选手!”

无奈的转过脑袋,看到五郎正眨巴着眼趴在床边,还穿着自己昨晚刚换下来随手扔在三郎床上的牛仔裤。

“四郎的牛仔裤很暖和哟~”

“大热天的,就算不穿都很暖和。”

“嘿嘿嘿,四郎生日快乐!赶紧起床,大郎和二郎都已经做好午饭就等你啦。”

在等五郎把牛仔裤脱下来的空档,四郎顺手拿起了放在床头的手机。

除了几家经常光顾的电玩店发来的会员生日特别折扣的邮件外,还有十八通未接来电。

“四郎ちゃん生日快乐!!!”

“四郎ちゃん生日快乐!!!” 

“四郎ちゃん生日快乐!”

“四郎ちゃん生日快乐!”

“四郎ちゃん生日快乐。”

“四郎ちゃん生日快乐。”

……

……

……

四郎咬着牙听到第十七条留言,血液里那股“钱就是天,钱就是地,你浪费钱就等于是在害我的命”的忿忿之气让四郎恨不得现在就冲到三郎面前,掐着他的脖子让他把浪费的这十七条通讯费吐出来。 

然后四郎点开了第十八条留言。

 

“四郎ちゃん生日快乐。第一次没在家陪你过生日你会不会有一点点想我?嗯,大概不会吧,而且你好像还在生我的气呢。礼物我放在棒球部的储物柜里了,要记得去拿哦,一定一定要去拿哦!还有拿到之后记得给我打电话。呐,那就先晚安了四郎ちゃん。”

 

想着三郎放在储物柜里的礼物究竟是什么,会不会被别人偷偷拿走,四郎心不在焉的扒了几口饭,还差一点被鱼刺卡到。

 看着四郎魂不守舍的样子,二郎趁机多夹了好几块鱼塞进嘴里,嘟着圆鼓鼓的腮帮子说

 “三郎不在家,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呢。”

 

五郎头也没抬的说了一句

“大概是少了个麻婆蛋糕吧。”

五秒钟之后,大郎发出了一串又一串银铃般的笑声。

吃完饭,四郎一路小跑着出了家门。刚好一辆空着的出租车路过,四郎想都没想就伸手拦了下来猫着腰钻上车。目睹了这一切的一二五郎纷纷表示:这一定不是我的弟弟/哥哥!

三郎如坐针毡的陪老板开着会,隔两秒就低头看一眼手机,没有邮件也没有电话,隔两秒再看一眼手机,还是没有邮件也没有电话。

-四郎不会是没有听最后一条留言吧,我怎么就把最重要的事放在最后了呢。

-不!四郎一定已经听到留言了,可是为什么还不给我打电话!该不会是在去学校的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呸呸呸!

-四郎是不是没明白我送的礼物是啥意思,可是那本杂志还是四郎给我看的啊。

 

此时四郎正气喘吁吁的站在贴有“舞驾三郎”名牌的储物柜前。“唰”的一下打开储物柜的门,平时满满当当塞着两人份物品的狭小空间里,如今因为三郎毕业把自己的那一份都搬回了家而显得有些空旷的冷清。除了四郎训练用的队服、球棒之外,只剩一只三郎平时特别宝贝却常常拿来用的,有上原选手亲笔签名的手套摆在正中。

上原选手的签名已经模糊不清了,掌心处也有些泛白。四郎拿起手套在掂了掂,又放回原来的位置,然后掏出手机。

[你就拿这种你用过不要了的手套来糊弄我?] 

[喂,好歹我是个左撇子诶!] 

删了又写写了又删,反反复复好几次之后,四郎也搞不懂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如此失落。最近几年的生日礼物都是自己拉着三郎去秋叶原挑的,其实也不外乎就是买些平时舍不得买的游戏罢了。到底为什么会抱有期待呢?大概是因为第一次不知道三郎会送什么吧。大概是因为三郎的第十八通语音留言吧。大概是因为自己脑子里时不时钻出来的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在作祟吧。

 

三郎收到邮件的时候整个人开心得要飞起来了,也不管老板有没有在看着他,只顾着满心欢喜的打开邮件。 

[拿到礼物了,谢谢。]

-这算什么呢。 

-果然是失败了。 

-这下该怎么回去面对四郎呢? 

-现在四郎也一定很不想见到我吧。

 

“老板,请让我再多出差几天吧!” 

三郎突然站了起来,台上还在认真汇报的人被三郎吓了一跳。老板不满的瞪了三郎 一眼,示意让他赶紧坐下。三郎这才意识到原来会议还没结束,连声说着抱歉讪讪的坐了下来。

 

会后老板问他刚刚是怎么回事。这总不能跟老板说因为自己不想回去面对自己的弟弟吧,三郎只好随口扯了些自己很喜欢千叶的风土人情景色特产之类的话。老板开心的一拍大腿,说刚好千叶这边的分公司开业不久,正是缺人缺的紧的时候,看三郎愿不愿意调来千叶工作。三郎忙不迟迭的点点头,只要不用每天尴尬的见到四郎,怎么样都好。 

 

晚上三郎给二郎打了个电话,让二郎帮他把衣服和生活用品整理一下寄过来,说自己以后就留在千叶工作了。二郎叹了口气。 

“四郎昨天一回来就躲进房里到现在都没出来。” 

“……应该又是我惹他生气了吧。” 

“你们俩啊。”

 

一晃就到了九月,中间三郎也回了两趟家。一看到三郎回来,四郎就匆匆的打声招呼然后随便找个理由出门了。三郎也只能呆呆的站在窗边看着四郎离开,然后把从千叶带回来的落花生倒进罐子里放在四郎的桌子上。 

 

新生入学之后,各个社团也开始蠢蠢欲动卖力的招揽新人。然后,四郎发现自己被部长骗来当免费的人形广告。

“这几年多亏了你哥,我们部才招到了这么多小姑娘,今年可得靠你啦!”

 

和往年顶着一张大笑脸的三郎不一样,四郎臭着一张脸站在棒球部的摊位前,无论部长怎么哄都不愿意笑一个。眼看部长急得快要炸毛了,结果突然围上来一大堆学弟学妹想要跟四郎交换line的账号。 

部长奸诈一笑,抄起喇叭大声吼道 

“棒球社的line群组,你、值得拥有!” 

于是,今年棒球部的新人数目毫无悬念的超标了。 

 

部长带着一脸讨好的笑容蹭到四郎身边。 

“四郎大人,你是我们棒球部的大救星啊!” 

“滚。” 

“诶,小的这就滚。但是在滚之前,小的还有一件要事要跟大人您汇报~” 

“放。” 

“多亏了四郎大人,今年招新人数创新高啊!可是还是有一个小小小小的问题,就是储物柜好像就有点不够用了……之前你跟三郎虽说是一人一个储物柜,但其实你们俩只用了一个吧。你看你的东西差不多都在三郎的柜子里,不如咱把你的柜子腾出来给小朋友们用?” 

“……” 

“不说话就是同意咯~四郎大人万岁!” 

“滚。”

 

大一刚进棒球部的时候,四郎总是忘记带队服和球棒,于是三郎每回训练时都把自己和四郎的东西一块背上,到了就直接把两人换下的衣服往自己的柜子里一塞,然后拖着四郎开开心心的去球场。久而久之,四郎也都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储物柜被扔在角落里发霉。 

四郎仍是臭着一张脸走到贴着“舞驾四郎”的储物柜前。储物柜外表看上去意外的很干净,不像是很久没用过的样子。四郎有些疑惑的打开储物柜,里面居然也是干干净净的,放了几本用过了的教材,和一个鼓鼓囊囊的黄色大信封。

 

To: 舞驾四郎  

From: 舞驾三郎 

 

将近晚上十点,因为一直没能拉下脸问三郎在千叶住在哪里,所以四郎只好抱着信封站在三郎公司的楼下。 

四郎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着零星几间还亮着灯的办公室,拨通了这个他三个月都没有联系过的号码。

 

“喂,四郎?”

 

听到三郎沙哑又疲惫的声音,四郎觉得鼻子有点酸。

 

看到来电显示四郎打来的电话,三郎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以为是自己加班太多产生了幻觉。确认不是幻觉之后,三郎手脚麻利的接通了电话,生怕慢那么一点点四郎就会反悔把电话挂掉。可接通之后,电话那头又没了动静。 

“四郎?!四郎你怎么了?没事吧?” 

“快来接我。” 

“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过去!” 

“我在你们公司楼下。”

 

三郎奔到窗户前,一个小小的人影也正抬着头往上看。像是被雷击中了一般,三郎呆滞了几秒,然后飞快的冲向电梯间。 

“四郎!” 

一把抱住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小人影,三郎也顾不上什么形象不形象的了,眼泪鼻涕全往四郎身上招呼。

 

“舞驾三郎,你说我生日你送我一包这个干嘛?”

 

侧过头看了一眼四郎拎在手上的东西,三郎的脸开始爆红。 

“唔……杂志上说这样可以让喜欢的人也喜欢上自己啊。” 

“杂志上说的是让你放在书包里,不是放在信封里!还有,只要一包就够了!” 

四郎抖了抖手里的信封,塑料包装之间摩擦发出有些刺耳的声音,还夹杂着些沙沙的声音。

 

“我怕只用一包的话效力不够嘛。” 

 

信封里躺满了黄色和绿色的调料包,每一包上都写着:舞驾四郎。 

 
 

之后的一天,三郎突然想起来,问四郎为什么生日的时候回复的是[拿到礼物了,谢谢。],然后三个月后又突然抱着信封出现在公司楼下。

 

“谁叫你把礼物塞到我的柜子里了。” 

四郎微恼的揍了三郎一拳。 

 

“诶?所以那天你开的是我的柜子?” 

“是啦是啦是啦バカ。话说你是什么时候吃掉这么多包方便面的,我怎么一点都没发现。” 

“我买了很多包咖喱味和芥末味的方便面哦,把调料包拿出来之后只要放在二郎的桌子上,不用多久就会不见了~” 

——————————————————————————————————————— 

其实原本想写的黄色秘密不是调料包而是三郎写的四郎养成日记//////

可是突然出现了调料包的梗,而且最近好多竹马文都有写到日记所以我就很开心的换梗啦~ 

如果写日记梗的话可以写个番外,里面全都是三郎的爱心日记////// 

可是我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骄傲脸 

最后是迟来的Nino生日快乐和童工日快乐~

评论(20)

热度(59)